人间雨落

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铁虫|知乎体】你身边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爱情故事?

很不知乎体的知乎体
MJ第一视角
复健失败,文风混乱外加ooc
因为是匿名,为了不暴露超英身份,有些词用了别的说法,请自觉替换关键词
如:衣服=战衣
散步=夜巡




匿名用户
谢邀。
那就说一个我朋友的故事吧。

我有一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姑且就叫他PP吧。
他喜欢一个男人,喜欢了好久好久。
但是,PP和他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且不论他们同为男性,他们之间那二十多岁的年龄差就已经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在我看来,他对PP来说,比起喜欢的人,更像是PP的人生导师。
PP第一次告诉我,他好像喜欢那个人,是在他十四岁的时候。当时的我并不在意,只是把它当作PP和我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转头又继续和朋友们嘻嘻哈哈地说笑。
那时的我总嘲笑男孩子们迟钝,而我又机敏得到哪儿去呢?如果我是个足够机敏的女孩,也许我会在十四岁那年就发现PP的那份爱恋。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发现了然后劝他放弃吗?PP是个有些小倔强的人,不会因为别人的几句话而改变自己想法,更何况这是他喜欢的人。即使我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劝他,又有什么用呢?PP又不会听我们的话,他只听他喜欢的人说的话。(。

PP十五岁时,他第二次向我提起他喜欢一个人。那时的我还觉得没啥,毕竟谁青春期没喜欢过人呢,吸了一口奶茶后才开口问:“你们在一起了吗?”
PP摇了摇头:“没有。”
“那你表白了吗?”
PP再次摇头。
我叹了口气:“你这样可不行啊。喜欢就要说出来,万一人家也喜欢你呢?”
“对了,”我话锋一转,“你喜欢的人是谁啊?”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了我他喜欢的人的名字。
我用了三秒钟在脑海中咀嚼这个名字,然后在第四秒打翻了我的奶茶。不过我已经没有心思管我那逝去的奶茶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强行挤出一丝笑容,扮演邻家知心姐姐的角色:“PP,我希望你能分清喜欢和崇拜的区别。”毕竟,PP从很久之前就有向我提到过那个人有多优秀,有多好。
PP皱了皱眉,似乎是在努力组织语言,说话也难得有些吞吞吐吐的:“的确,开始我对他只是崇拜,想成为一个像他一样优秀的人。但后来,我试着去接触他,了解他,这单纯的崇拜就变质了,升华成了对情人的喜欢,你懂我的意思吗?”
对不起,我不懂,我也不是很想懂。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开口了:“我承认你喜欢的人很优秀,你喜欢他也并不是那么令人震惊,尽管一分钟前我还认为你只是崇拜他。但不管怎样,你是我的朋友,我一定会支持你的选择。
不过,我还是想确认一点,你说你接触了他,你是咋样接触他的?去哪接触他的?你这才多大呀,你确定他不是什么时候换了口味,爱//玩未成年?”
冒着生命危险,我还是开口问了这个问题。
显然是没料到我会问这种问题,一个诡异的表情定格在了PP的脸上。他吸了口气,缓缓开口:“他怎么会是那种人?更何况,我也不小了,能自己判断别人的好坏啦。我之所以和他有过接触,是因为我之前去了他工作的地方实习。”
我回想了一下,PP的确有段时间找不到人,再次出现的时候人倒是挺开心的,勉强接受了这种说法。
自从这次对话后,PP便开始和我以及另一个朋友说一些那个人的事。
不知道我前面有没有说过PP是个话痨,没有的话我再说一次,PP是个话痨,尤其是在喜欢的人这个话题上。你就算一直不搭理他,他也可以一直在你旁边和你聊他喜欢的那个人,没聊够半小时都不会停的那种。
大概所有人暗恋的时候都是PP这样的吧,不停地和身边的人说着他的好。既然都匿名了,为了不暴露身份,我就不说PP具体是怎样夸他喜欢的人的了。反正你可以想象一个追星族每天在你耳边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xx好帅啊他人也好好啊天底下怎么会有他这么完美的人”
说就算了,关键是PP还会把他喜欢的人的照片怼到你脸上:“看,你就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喜欢的人好不好看?”我还没回答他呢,他就会自己把手机拿走,开始托腮看着手机傻笑,不时还来上一句“他眼里是有星辰大海吧”
我和另一位朋友开始互相安慰:……算了算了,不气了。毕竟PP以前可是那人的super fan,现在这种表现也很正常。
和追星族略有不同的是,PP还会不停地和我还有另一个朋友说他与他喜欢的人一起做了什么事。就连他不经意看了他一眼的小事都足够让PP和我们说上一天,更不用说什么他们的手不小心碰在一起这种事了,至于他们还曾经一起散步这种大事,PP不向我们宣扬个把月是不会罢休的。
当然,他和他喜欢的人一起散步这种事,对PP来说是甜蜜的回忆,对我和另一位不明真相的朋友来说可就是惊吓了。PP什么时候和那个人那么熟了?
话是这么说,每每我想打断他的时候,看见他提起那个人时,眼睛里闪着光,心知PP已经在心里把他和那个人的相处温习了一遍又一遍,便总是于心不忍,只好叹口气,继续听下去。
有时候我实在忍不了了,就会把我所能了解到的关于那个人的历任女朋友的相关信息都发给PP,那时他就会陷入难得的沉默中,一句话也不说。过了许久,才抬起头,用他那双狗狗眼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和另一位朋友,小小声说:“是哦,他的历任女伴都这么优秀,又怎么会看上我?”说完,PP还嘟起了嘴,转过身,独自闷闷不乐去了。
够了,这就够我和另一位朋友心软,第N次做PP与他喜欢的人的二三事的树洞了。
顺带补充一句,第一次听说PP至少每天会给他喜欢的人发99+信息的时候,我是震惊的。先是震惊了一通PP为什么会有他喜欢的人的联系方式?他们什么时候背着我偷偷联系上的?实习而已,还带➕v看PP每天发99+信息的吗?下一秒,我就开始思考PP的话痨程度什么时候又上了一个等级?他喜欢的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耐心了?每天发99+,没被删掉也是个奇迹。
然而神奇的是,PP告诉我,他在他喜欢的人面前的操作其实并没有那么猛如虎,对视必脸红,说话必结巴的那种,有时甚至连话都没说完就跑开了。
诶,这我就纳闷了,你说平时这么多话的一个人,怎么在喜欢的人面前,就连一句话都说不好呢?(给喜欢的人发信息时除外)

就这样,PP天天念叨着自己喜欢的人,总算把自己念叨成年了。
本来PP成年对他这种穷小子来说也不是大事,但某位不知名的大佬(他喜欢的人)还是给PP办了一场盛大的成人礼。鉴于本亲友团成员无缘亲临现场,只能由主角转述给我听了。
下面请想象一个小男生激动到变调的声音:
“天啊,你能想象到吗?我喜欢的人来给我过成人礼!还是压轴登场!我最初以为只是一个小型聚会,放学后就直接过去了,衣服也没换,什么都没准备,没想到去到哪里就发现他和好多哥哥姐姐都在那里,说要给我办个特别棒的成人礼。他们每个人都送了我礼物,还说了好多祝福我的话,我真的特别兴奋!”
“那他给你送了什么?”
“你提起这个我到现在都还是激动得想跳起来,是他制作的最新款衣服,特别酷!还有就是一束花,虽然我不知道他送我花干嘛,可是他穿着西装,手里捧着一束花,还笑着祝我18岁生日快乐的样子,真的让我瞬间心脏停止跳动。他笑起来的时候,连眼睛都带有笑意。我就盯着他的眼睛发愣,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还被哥哥姐姐笑了,他也笑了我。我敢保证我当时肯定脸红了,话也不敢多说,就怕结巴了。天啊,他为什么会这么好看?”
好吧,我早就应该猜到谈话的结局都会变成这样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收到了心上人送的礼物的缘故,PP那段时间基本上一放学就见不到人了。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成年礼后没多久,PP就开始备战SAT。
PP几乎推掉了所有课外活动,每周都在学校、家、图书馆这三点徘徊,做完了齐桌高的试卷,用完了一盒又一盒的笔芯,学会了泡咖啡,开始出现黑眼圈。
我问过PP,这么努力值得吗?
PP告诉我,值得,因为他想考上那所他喜欢的人去过的学校。
说实话,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是震惊的,毕竟PP以前一直说的都是考我们本地的大学,这样可以离他的家人还有他喜欢的人更近一些。我问他为什么改变了主意。PP眼睛亮亮的:“因为我想知道那所培养了我喜欢的那个优秀的人的学校,会培养出一个怎样的我。当我迈出那所学府时,我是否能与他并肩。”
最后的结果自然也没有辜负那几个月的努力,PP还是考上了那所大学。

上大学之后,Peter仍和我保持联系,我们在一起,聊得最多的,除了学业,就是他喜欢的人。
我也曾一度怀疑,Peter对他喜欢的人,可能只是过于疯狂的粉丝,而并非他口中的爱情。可是想起PP提起他喜欢的人时那亮晶晶的眼睛,还有他为了那个人拼了命也要考他读过的大学的样子,我就把这种可能性给否决了。
也不是说我没有怂恿过Peter表白,但总被他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拒绝了。
他说,他其实很怕,怕被拒绝,怕拒绝后不知道怎么和那个人相处,也怕那个人觉得他只是少不更事一时冲动才向他表白的。
PP总爱和我我们说,等等吧,再等等吧。

可是机会总是等着等着就没了。
PP喜欢的人在他大三那年订婚了。
我和另一位朋友急忙去找他,我们都清楚PP性子倔,就生怕他一个想不开做出些什么傻事。
可是他没有。他只是默默地把摆在床头那张他和他喜欢的人的合照收起来,塞到抽屉最深处。
PP对于这件事平静得过分,仿佛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只是不说话,一个人默默地待着,我和另一个朋友想象中的PP深夜街头买醉一口闷掉一瓶威士忌的情景也没啥实践的可能。(后来我才知道,话不要说太满

订婚事件过后,他依旧和我们谈他喜欢的人。
似乎PP还没死心,可是我总觉得,和以前相比,有什么不一样了,也许是在提起他的时候,PP眼里的光比以前都要黯淡一些。
不过我私以为这样很正常,曾经Peter能和我们大谈特谈喜欢的人,是因为他知道,即使他喜欢的人还不知道他的心意,还不属于他,但他也不属于其他人,他还能这般安慰自己,但现在不一样了,那个人订婚了,要和别人共度余生了,身上也会打上另一个人专属的标签。因此,Peter也无法再像以前一样自然地向我们倾吐着他的心意。只是,每次在提到他的时候,都要在结尾略带失落又尽力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加一句“他和她又一起blabla”的PP,我还不是很能习惯。
慢慢地,连PP的另一位朋友也觉得有些不正常了,Peter与我们的聊天已经从“今天他做了什么”变成了“今天我看见他和她做了什么”。知道PP难过,我和另一朋友也不再像年少时那样,搜罗那个人的各种八卦来逗PP了。
甚至有时候,我们还希望PP晃着我们的肩膀,像每一个情场失意的人一样,大声质问“为什么他不喜欢我”。
PP每次说完,总会叹气,但他总不肯告诉我们他的感受。
我猜,也许他会难过,难过于喜欢的人也有了别人的陪伴,那份喜欢,未曾说出口,便再也没有了说出口的机会。
但有时,我会想,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在这几年间,难道PP喜欢的人真的不知道PP喜欢他吗?他是真不知,还是装作不知?
只是这个问题不会再有答案了。
那时,我们毕业还没多久,我刚压在ddl前赶完了老板布置的任务,伸了个懒腰,准备好好睡上一天,PP就打电话给我了。不知为何,这次PP的来电给我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
兴许是状态还没缓过来吧,我几乎是颤抖着双手接通电话的。电话一接通,对面的PP那鼻音就把我吓得不轻。我的大脑迅速运转:PP这是哭了?怎么哭了?工作没了?没理由啊,PP名牌大学毕业,工作能力强,老板傻了才辞退他吧。和同事关系处不好?这就更不可能了,PP虽然不爱说话吧,可平时为人还是很热情大方的,别人的求助也是能帮就帮,怎么会和同事相处不来?
总结来总结去,让PP哭的原因似乎只能归结到一点“感情不顺”上。可谁又会让他感情不顺呢?除了那个人还有谁呢?
事实证明,那次是我人生中为数不多第六感发挥作用的一次。
PP在电话里倒是没说什么,对他现在这样绝口不提,只是报了个地名,让我们过去,他想当面和我们谈谈。
那是一家酒吧,当我和另一位朋友赶到的时候,PP不知道已经对着面前的空酒瓶沉思了多久。PP的脸上没有表情,近乎木然地看着瓶子,眼圈红红的,明显是刚哭过的样子。
我和另一位朋友都不自觉地放轻了动作,不愿打扰PP的沉思,但他还是被我们拉开椅子的声音惊到了。PP好像这才回过神来,把目光从酒瓶上移开,看向我和朋友。
兴许是我和朋友脸上的表情都严肃得像英勇就义,饶是PP内心有多难过,仍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咋啦,怎么这么严肃呢?”我和朋友都没有应答,但想必我和他脸上的表情都写着一句话:还不是你叫我们来的,那我们肯定严阵以待啊。PP自己也想到了这点,敛了嘴角的笑意,叹了口气,自顾自开口道:“我刚才遇到他和他的未婚妻了。”
“你和他们住在同一个城市,总有一天都会遇到的,早遇晚遇都是遇到,而且你遇到他们又能怎样呢?还不是道句你好再见。更何况,你又不是第一次遇见他们在一起。”我安慰他。
也不知道我的话PP听进去了多少,他接着便要向我开口解释:“不是的。我听见他们在聊他们计划中的婚后生活。
“他说,他梦见他们以后会有一个孩子,他以后会怎样对他们的孩子好,他们婚后的生活一定会很幸福。
“你不会在失去某件东西后第一时间感受到失落。对我来说,他和别的女人订婚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概念,我可能在得知这一消息的那个瞬间就已经知道我失去他了,但我从未像今天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失去他这四个字意味着什么,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强烈地意识到他的未来生活规划中有他的妻子、孩子,也许还有他的朋友、同事,但根本没有我。从另一个角度说,就是他的妻子会拥有他的余生,而我却只有几次一同散步的回忆、几套衣服、一束花和几张实习照。
“也许,我该放下他了。”PP摩挲着酒杯,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可他嘴角的笑意却分明让我想起了那个15岁时嚷嚷着喜欢那个人的他。只是,那时的笑,是羞涩的笑,现在的笑,是无奈的笑。
我自然是不信的,只当是Peter在开玩笑,但从那以后,Peter没有再主动在我们面前提起过那个人。
我也曾拿着他最近的消息去问PP,也只得到了一个淡淡的回应。而且,我注意到PP提起他的时候,眼睛不再像年少时提起喜欢的人闪着雀跃的的光了。

后来,PP终于遇到了一个很喜欢他的男孩子。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PP身边的空气都是甜的。
就在不久前,他们结婚了。
当然,意外作为生活的标配总是出现得令人猝不及防。
PP和他丈夫在婚纱店试西服的时候,才发现PP把他衣服上的小配饰落在了他婶婶家里。没办法,只能回家去找了,顺便还带上了我这个无辜的吃瓜群众。
回到他婶婶家后,我把搜查目标锁定在衣柜。一打开衣柜,我就看见了衣柜里小半的空间还整整齐齐地放着那个人给PP的成年礼物——那件衣服。
也没啥好惊讶的,毕竟PP曾多次向我和另一位朋友提到过那个人送他的衣服有多实用。PP在衣柜里腾个小空间放衣服也不足为奇。
PP那边已经找到了配饰,眼尖的我刚想给PP找个盒子把饰品包起来,就看见衣柜的角落里有个包装盒,连忙拿出来就打算上手包装。
我明显感到PP看到我拿着的盒子时手上的动作一滞,问他“怎么了”。PP挠了挠头:“这是那个人送我的成年礼物的包装盒,我把衣服拿出来后顺手一甩,都不知道被我丢到哪个旮旯里去了。后来上了大学,也很少在这住了,也没清理过衣柜,今天被你找出来了,挺惊讶的。”
“好吧”我撇撇嘴,算是接受了这种说法,本能地在把东西放进盒子里之前先晃一晃盒子,诶,有声音的?里面有东西?PP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眼疾手快地夺过盒子,在里面掏出了一支笔状的东西,一按,然后……
咋就开始全息投影了呢?害,还……还挺高级。
不过一想这件衣服是PP以前喜欢的人送给他的,那个人又是科技大佬,似乎也没那么奇怪了。
PP倒是没管我这边又有了啥不着边际的想法,从全息投影开始,他就只顾着死盯着投影了。
投影主人公自然是那身衣服的赠予者,那张向来自信得甚至有些自满的脸上难得出现了名为犹豫的表情,他此刻正在自己家中,两手放在膝上,摆出了一副幼稚又不失严谨的坐姿。他深吸了一口气,终于鼓足了开口的勇气:“PP,看到这段视频的你是不是很惊讶?这段投影我本来是打算和那身衣服一起作为你的成年礼物送给你的,也不知道你这个小笨蛋要到什么时候才发现了。
你已经18岁啦,在这里先祝你成年快乐!虽然我18岁的时候做尽了很多普通人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做的事,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做一个普通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度过这一生。不过就你前18年的人生经历来看,你似乎也不太可能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度过这一生。
在未来的路上,你未必会走得很顺利。不管怎么说,只要你想,或者你遇到了困难,随时都可以来找我,你的先生永远在那里等你。
我爱你,PP。我猜,你也是喜欢我的,对吧?那就不要犹豫,我们好好谈谈。
但是要快哦,因为你的先生可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还很没安全感,我怕你不是真的喜欢我,而且,我也怕PP小朋友会被别人拐走。”
投影到这里戛然而止。我看向旁边嘴巴微张、双目圆睁,明显整个人已经被震惊到了的PP,先用手肘捅了捅他让他清醒一点,才试探着开口:“这东西,你以前没见过?”
PP终于从呆滞状态中回过神来,对我的话反应异常激烈:“怎么可能见过?!要是见过,我以前就……,我就不会……”就什么?和他表白?不会什么?不会看着他和别人订婚?不会和别人结婚?还是其他别的“不会”?可能连PP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吧。
我还是没忍住,用手指戳了一下PP脑门:“你啊你,真是……蠢啊”这么明显的东西都看不到?我憋了半天,最终也只是憋出了个“蠢”字。
PP可怜巴巴地捂着脑门,也没敢出声呼痛,只是小小声为自己开脱:“我哪知道啊……他当时只和我说有衣服,哪有和我说里面还有别的?我自己也没去找,随手一丢就完事了,再加上后来忙ACT,上大学了也不常在家住,这不才拖到今天才发现吗?”
不过现在可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另一个朋友已经打电话催我和PP快点了。我随意整理了一下地上的杂物,重新拿了个包装袋把配饰装好,就押着PP前去婚纱店继续今日行程安排了。

当年为PP庆祝成人礼的人自然也不会缺席这场婚礼。
在PP的婚礼上,台下的那个人和他的妻子为他们鼓掌。说起来,PP真的很喜欢那个人和他妻子的孩子啊,婚礼的花童就是那孩子。不过,那个小女孩也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会甜甜地叫我们“哥哥”“姐姐”,特别可爱,人也聪明,PP喜欢她也不是啥令人吃惊的事情。
PP见到那个人的时候也不像少年时那样拘谨了,礼貌地叫了声先生,接着就是公式化的待客套路了。好吧,我承认,刚刚夸张了一下,事实上,他们寒暄的时间可比一般客人长多了。
他们现在碰面,PP会觉得尴尬吗?我有些不合时宜地想。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PP喜欢过的人。实话实说,是个很优秀的人,也难怪PP喜欢了他那么久。
一阵寒暄过后,我们各自落座,看着PP与他丈夫一同在神父见证下宣誓。
PP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我几乎没见过看到他露出这般柔情似水的眼神。或许这次婚礼可以算得上是第一次吧。
让我想想,也许不止这次,15岁时的PP告诉我他喜欢那个人时,眼里的温柔并不比现在弱。

我又想起了那次意外后的谈话。
我当时也不想再在投影的问题上盘问PP了,就直接问了他点别的:“你还记得你生日的时候他送了你什么花吗?”
“啊,这我记得,另一个姐姐怕我不认识花,还偷偷告诉过我,虽然我一直不明白她和我说这个干什么。是帝王花。”
我却好像在一瞬间懂了些什么:“那你知道帝王花的花语吗?”
PP没说话,但他眼里的意思分明是:你觉得我怎么会知道?
我叹了口气,本就没想过PP会知道,还是答道:“我甘愿做你的俘虏。”
PP沉默了许久,他显然没猜到会是这个答案。
我没开口催促他,只是默默地喝了一口饮料。我不知道PP低垂的脑袋里究竟在经历着怎样的天人交战,也不打算开口催促他。
好吧,我还是没忍住,先开口了:“那……你现在知道了,你感觉怎样?”会遗憾和后悔吗?还想和你的未婚夫结婚吗?
后面那句我没说出来,但PP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样子,也猜到了我的意思。他轻笑了一声:“你应该知道的,既然我已经放下他了,那知道这件事,会对我未来的规划造成什么影响吗?不会。婚,是一定要结的。遗憾和后悔?也许有吧,但不多,也就那么一点儿吧。”PP停顿了一下,用手指比了一段很小很小的距离,便继续说道:
“如果我现在18岁,我会问:既然我们都在同样的时间里对方,那为什么我们没能在一起?
“但我现在28了,我只会说:我曾经喜欢过一个特别特别优秀的人,为了赶上他的步伐,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的确是因为他才想变得更优秀,尽管变优秀后的我也没能和他在一起,但我遇到了很多很优秀的人,包括我的丈夫,我也过上了那种我想象中的和爱的人一起甜甜蜜蜜地生活的好日子。
“我的青春说来恍如大梦一场。但当我后来回忆起我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时,我总是由衷地感谢他。感谢他光顾我的青春岁月,感谢他给我的指导,让我本来并不顺遂的人生过得没那么磕磕绊绊。更感谢他作为我的偶像,又或者是暗恋对象,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让我的青春岁月始终温暖而有光,始终有梦可待。
“我一直没有告诉过你们,在他面前,我总是很自卑。不过,说句实在话,有多少人能在他面前不自卑呢?为了能让他看见我,我努力让自己变优秀。什么熬夜看书学习,暑假去他的公司实习,都是因为他。我怀疑我那时可能都在脑门上写着“你快看看我,我超优秀!”这句话了。
“也正因为喜欢他,他让我干嘛我就干嘛。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我那时就这么觉得,就算我愿意为了他和全世界作对,他也不会喜欢我啊。
“我23岁在酒吧和你们哭诉时,没告诉你们,其实我那时真的很想冲到他面前,揪着他的领子问: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是因为我还不够好吗?还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你告诉我好吗?我改可以吗?
“但是我没有。我现在也庆幸幸好当初我没有。
“如今28岁才得知他也曾喜欢过我,一时惊讶、喜悦、讽刺、遗憾、后悔涌上心头,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我很开心,真的,他喜欢过我是不是说明曾经的我也很厉害?我终于可以拍拍那个曾经的自己肩头,告诉他,你很棒,你也不用难过,毕竟你喜欢的人也喜欢着你。虽然你们最终没有在一起,但至少你们都喜欢着对方。”
“那,你对他是什么感觉?”
“emmm也许是,敬佩?崇拜?反正都差不多。
“我还是很爱他,但已经不再是情人间的爱了。他是我的过去,但我丈夫才是我的现在和未来。
“我感谢他,也祝愿他未来顺遂。”
我抬头,看见PP眼中泪光点点。

—end—



感谢大家的阅读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写关于错过的故事
虽然感觉的确是有点为虐而虐,但还是希望大家也不要吐槽Peter小可爱为什么没发现那份小东西。
因为我自己也是前几天整理礼品袋才发现朋友还在我去年的生日礼物里塞了一张贺卡的,而本文的Peter不过是出于艺术创作的需要,在现实基础上,把一年扩展到十年而已(。被打

评论(20)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