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雨落

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德哈式情话

原来浮生万物里,所有重逢都不如初遇
⬆转载自网络
感觉这句话特别适合德哈


多年后,也许哈利还会想起他和德拉科的初遇,想起魔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里那个微昂着头,言谈举止都有些骄傲,分明是被父母宠坏的男孩,想起他与自己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不带任何挑衅的交谈。
也许德拉科也会想起他和哈利的初遇,想起
那个有着漂亮的翡翠绿眼睛,怯生生地打量着周围的男孩,想起他与男孩交谈时男孩不满的嘟囔。但也许,德拉科不曾得知,那个长袍店里的男孩就是哈利,那次他和男孩的交谈,是他与哈利唯一一次还算平和的交谈。
初遇即是最美。
初遇时的德拉科和哈利给对方以后的人生里留下了一个最好的自己。
后来的他们,再无初遇时的美好。



由这句话想到的——
德拉科于哈利而言,是哈利遇到的第一位同龄巫师。他与德拉科的初遇,即便不愉快,却是他与同龄巫师的第一次交流,也让哈利对霍格沃茨有了初步的认识。
哈利于德拉科而言也是个特别的存在,也许哈利也是德拉科除了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外认识的第一位同龄巫师,也许德拉科未曾想过魔金夫人长袍专卖店认识的那个对巫师界一无所知,有点小怯懦,小紧张的男孩会是哈利·波特。
不得不说,罗琳的剧情设置很巧妙,在德拉科即将知道哈利姓氏的前一刻,哈利离开了。
这段不愉快的交谈促使哈利后来拒绝了德拉科的握手,拒绝进入斯莱特林。
惟有十九年后的那个点头,让我明白,德哈不过是点头之交。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