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雨落

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关于德拉科的发色

首先就占德哈cp的tag致歉,但因为不少德哈党对德拉科的发色有争议,所以想让更多的人看到
其次,如果你认为我在德拉科的发色这种小问题上纠结是小题大做,建议你尽快退出
最后,本文分析得毫无逻辑,想到啥就说啥,望见谅


关于德拉科的发色,看到不少德哈文乃至别的cp文里写的都是铂金色,这里首先说明一下:铂金色近似于白色
摘录一段百度百科: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
划重点,铂金是白色金属!白色!
也就是说,铂金色头发的少爷相当于少白头了。
你德虽然哭追救世主不得,也不至于少白头吧(摊手)
更何况就算不去搜铂金的颜色,但凡看过首饰广告或买过首饰,都应该知道铂金以其白色耀眼的光芒著名。


以及,哈利波特中文版里德拉科是淡金色头发
摘录一段原文:
哈利不敢正视德拉科,斜着眼看到了他:一个比他稍高的身影从扶手椅上站了起来,淡金色头发下是一张苍白尖细的脸庞。(摘自《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马尔福庄园)
划重点,淡金色头发!淡金色!

德拉科的百度百科:
德拉科·马尔福(Draco Malfoy),是英国女作家J.K.罗琳著名魔幻小说《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亦正亦邪的人物,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是一个脸色苍白、下巴尖细、拥有浅金色头发和灰色眼睛的人

百度百科中虽与中文版略有出入,但基本都是表示德拉科为淡金色头发

英文原版中,德拉科发色为white-blond hair,直译为白金色头发。
我搜过国内几大翻译软件,也均显示为白金色头发,可也有人说white-blond hair的正确中文翻译为淡金色,而且只凭直译,那卢娜的 dirty blond岂不是肮脏的金色?
然而原著翻译为“乱蓬蓬的金黄色头发”。

更何况hp里还有发色比德拉科的white blond更铂金的,有着silver blond(银亮头发)的芙蓉和加布丽了
如果说hp里弄个“谁的发色更近似于铂金色”排名,那芙蓉和加布丽也一定排在德拉科前面。

然而奇怪的是,到百度上去搜“铂金色头发”,出来的大多是淡金色头发的照片,甚至还有金棕色头发的照片。可能百度自己也没搞清楚淡金色和铂金色的区别。(摊手)

大概就说到这,找到别的随时补充。(忽然烂尾)

说句题外话,港真,每次看到“铂金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格外耀眼”之类的字句,我总脑补出一位顶着德拉科的脸头发花白的男生在朝我微笑。然后我就哇哈哈哈哈哈哈看不下去了。

感谢你们看完我毫无逻辑的分析。
欢迎评论说出你们对于德拉科的铂金色头发的看法

评论(1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