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雨落

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德哈】秋

文学社的限定主题写作,写德哈完全不虚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Summary:秋天,向来是一个薄情而又多情的季节。

【1991年秋】
油灯是昏黄的暗色系,秋天也是昏黄的暗色系。
走在德拉科身旁的哈利有些不合时宜地想着。
德拉科和哈利在茂密、漆黑的禁林里穿行。坦白来说,哈利刚开始很不高兴,他和赫敏夜游被发现多少也是因为马尔福(虽然德拉科也被罚了这一点让他开心了不少),也是因为德拉科吓唬纳威,他才要和德拉科一组。
现在哈利看着走在他前面的德拉科,回想起他平时的混蛋作风,现在却提着油灯为他们照明,嘴里还一直不停地念叨着,说些话来挑衅他,心里开心了不少。
心情舒畅的后果就是——“德拉科”一词从他的嘴里脱口而出。德拉科听到他的教名从哈利嘴里说出来,也愣了愣,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回复,藏在头发后的耳根微红,可惜哈利没看见这难得一见的场景。最后,德拉科也只是象征性地回了一句“Scared,Potter?”
哈利知道自己刚才嘴快说错话了,现在也不说话了,只是沉默地走在德拉科后面。
忽然,哈利停住了前进的步伐,举起胳膊拦着德拉科。
地上躺着的是死去的独角兽,哈利正想走前去细看,一个穿着斗篷的身影忽地从旁闪出,贪婪地吸食着独角兽的血。哈利被惊得立在原地,跑也不是留也不是。吸食完毕的黑影站起来,一步步走向哈利。
随着黑影的接近,哈利感受到了伤疤一阵刺骨的疼痛。他痛得无法站立,倒在地上,使劲挣扎着,意识朦胧间,哈利只看见德拉科撒腿就跑的身影。
没过多久,海格就来了。
还真是个胆小鬼,哈利后来回想起这件事,这么评价德拉科。但海格会不会就是他叫来救哈利的呢?哈利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1992年秋】
秋风是秋天的礼物,在秋风的吹拂下,少年们总给人一种青春张扬,活力四射的感觉。
尤其是哈利·波特。正在和格兰芬多打魁地奇的斯莱特林德拉科·马尔福由衷地这么觉得。
在秋风中,哈利本来就不那么整齐的黑发变得凌乱。而哈利为了躲避失控的游走球,不得不在空中傻乎乎地旋转,更是让哈利的头发乱成了一团。
趁着现在金色飞贼还没出现,有点无聊,还不如和波特拌拌嘴。
抱着这种心态,德拉科毫不留情地大声嘲讽:“是在练芭蕾舞吗,波特?”
忙着躲避游走球的哈利本不想理会德拉科,却在回头蹬德拉科的瞬间发现了德拉科耳朵旁的金色飞贼。
哈利前进的身影顿了一下,犹豫着现在冲过去会不会被德拉科发现。
也许是他在空中停得太久了,在“砰”的响声中,他被游走球击中了,他的手臂火辣辣地疼。
这下可没什么好犹豫的了,哈利猛地偏离原来的方向,冲向德拉科。
完了,玩笑开大了,哈利波特要杀人灭口了。德拉科怕了。
哈利并没有理会惊恐的德拉科,用没有受伤的手抓住了金色飞贼,直直地往地面坠落。
原来他刚才不是要来撞我啊,不知怎的,德拉科有点失落。
德拉科无声地看着受伤的哈利被队员送去了医疗翼,小脸皱成了一团。要是我刚才能抓住他就好了,这么想想,德拉科就更失落了。

【1993年秋】
东方好像有一个词叫“一叶知秋”,叶子落了,秋天就到了。
哈利定定地看着德拉科一步步地向自己走进,轻踏在落叶上,发出清脆的“沙沙”声,脑子里却直冒出了这句话。
对面的德拉科却蓦然停下了脚步,一脸惊恐地指着哈利身后:“小心点,波特,你身后有个摄魂怪—”
格兰芬多的脸色一凝,虽说霍格沃茨这么安全,摄魂怪也进不来,但万一呢?他往身后看去,却发现什么也没有。
他回头怒视马尔福,却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了兜帽,举起手,和他的小跟班高尔克拉布一起装作摄魂怪的样子,并故意发出“呜呜”的声音。其他斯莱特林则配合着大声哄笑。
哈利蹙眉,张嘴想怼回德拉科,赫敏却抢先一步,直接把哈利拉走了。
被拉走的哈利没看见身后的德拉科有些失望的眼神,正如德拉科也没听见哈利向赫敏抱怨:“赫敏,你拉走我干嘛,我都想好怎么怼回马尔福了。”
真是幼稚鬼,还装摄魂怪,当天晚上的的哈利是这么想的。他也不想想,有那么帅的摄魂怪吗,不,是有钱,不是帅,不是帅。

【1994年秋】
霍格沃茨的树真是一种能让人联想到秋天的点缀。
想爬树不料却被树叶弄得满身都是的德拉科这么想道。不过好歹还是爬上了树。
看着目标的黑头发走了过来,德拉科拍了拍身上的落叶,利索地从树上跳了来,脸上挂着讥讽的笑容:“波特,我怀疑你在这里待不长了。三强争霸赛的勇士有一半都死了。你认为自己能活多久?我猜大概是第一个比赛项目开始后十分钟吧。”
心情低落哈利只是用一种极不耐烦的眼神瞟了德拉科一眼,并没有回应。克拉布和高尔倒是讨好地傻笑起来。德拉科皱眉,他才不想要克拉布和高尔的回应,他要的是哈利波特——的回应。
但由于海格的出现,本想继续的德拉科不得不就此打住。
这场闹剧还没完,当天下午,德拉科和一众斯莱特林就守在了教室外,他们的胸前都别着一枚徽章,上面印着相同的文字: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霍格沃茨的真正勇士!
“波特,喜欢吗?”看到哈利走近,马尔福大声说道:“它们还有别的花样呢—快看!”
他把徽章使劲按了按,原来的字消失了,出现了另外一行字:波特臭大粪
所有斯莱特林都配合着德拉科按了按徽章,一起大声哄笑。在所有斯莱特林中,只有德拉科笑得最卖力,也最刻意。
一时间,哈利的眼前全是德拉科精心制作的“波特臭大粪”徽章,耳旁全是德拉科·马尔福加大版的笑声。
哈利这段时间积累的怒气终于爆发了,他再也忍不了了,抽出了魔杖:“火烤热辣辣!”
德拉科也不甘示弱,几乎同时采取了行动:“门牙赛大棒!”
后来的结果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了,这场闹剧以哈利的魔咒击中高尔,德拉科的魔咒击中赫敏,哈利和罗恩因反驳斯内普的不公正待遇被罚禁闭告终。
但这场闹剧的其中一名男主德拉科·马尔福却始终不认为这是一场闹剧。我明明只是觉得三强争霸赛很危险,友好地告诉哈利波特它的危险性并试图阻止他参赛而已,怎么变成了我和哈利波特针锋相对?德拉科·马尔福实力委屈。

【1995年秋】
秋天的槲寄生可真好看,不过还是对面的秋张更好看。
看着边哭边向他靠近的秋张,这是哈利此刻内心唯一的想法。
在槲寄生下,哈利和秋张的距离渐渐减小,减小到哈利能看见秋张睫毛上的每颗泪珠,减小到哈利看到秋张的眼睛里只有他的身影。
他们接吻了,浅浅地吻着,一触即分,却又不停地试探着。哈利确信自己还尝到了秋张眼泪的味道。
吻毕,他们额头相抵,哈利抬起手,想用指腹替秋张擦去眼泪。
“砰”墙角传来的响声让两人一惊,哈利下意识地把秋张护在身后,向走道望去,只见一个穿着霍格沃茨校袍的学生正飞奔着离开,他的浅金色头发格外显眼。
不会是德拉科·马尔福吧?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哈利发现他知道有着浅金色头发的霍格沃茨在校生只有德拉科·马尔福了。他不会去告诉乌姆里奇吧?不过告诉乌姆里奇又能怎样?我和秋张接吻又没违反霍格沃茨校规和所谓的教育令,我怕什么。哈利这样安慰自己。
不过,哈利并不想承认,他觉得自己可能被德拉科·马尔福发现后,总有一种自己偷情被伴侣抓包的感觉。但愿只是他想多了。

【1996年秋】
秋天是个容易让人做噩梦的季节。
再一次从噩梦中惊醒的德拉科由衷地这样觉得。
德拉科曾经梦到过伏地魔威胁他,让他帮他办事,但更多时候,德拉科的噩梦都与哈利有关。
德拉科梦到过那次他在盥洗室里哭,忽然从破镜子里看见哈利在他身后瞪着他。他和哈利几乎同时抽出魔杖。他们的前几个魔咒都打偏了,把盥洗室弄得乱七八糟的,桃金娘尖叫着让他们别打了。
哈利被漫了一地的水滑倒了,德拉科在这关键时刻,用了一个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对别人用的魔咒:“钻心剜—”
他的魔咒还没念完,哈利已经反应过来,大喊:“神锋无影!”
德拉科被击中了,倒在了地上,血如泉涌,意识已经开始朦胧的德拉科看着哈利跪在他身旁,神情异常慌乱:“不!”
德拉科那时就在想,难得救世主会为他而慌张,看到他从未见过的救世主狼狈的一面,就算这样死了,也赚了。
德拉科还梦到过那次救世主和那黑头发的拉文克劳被他撞见的接吻。他发誓,他没有跟踪救世主,他不是故意看见波特和别人接吻的。说起来,波特的吻技也太烂了吧,那女生都哭了,怎么不和他学习一下。不过,他当时看到他们接吻时表现是不是太激动了,会不会被他们发现了。算了,就算发现了,那又能怎样。德拉科·马尔福不介意再和哈利·波特打一架。

【1997年秋】
1997年的秋天,对哈利来说,和在霍格沃茨的前六年秋天都不一样,今年秋天,他和两名伙伴一起,开始了名为找魂器实则逃亡的冒险。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想过以犯人的身份被抓进马尔福庄园。哈利被人推着,满脸不情愿地想着。
德拉科被推到了他面前。“德拉科,是哈利波特吗?”卢修斯急切地问着。
哈利低下头,不敢与德拉科对视,可德拉科似乎也不敢看他。
“我不能确定。”德拉科犹豫着开口。
卢修斯把德拉科的脸凑到哈利面前:“再仔细看看,德拉科你是怎么想的?”
四目相对,哈利确定德拉科认出了自己,哈利看着德拉科的眼神掺杂了些许祈求,他的嘴悄悄做着“Draco”的口型。但愿他别把我说出来。哈利在内心祈祷。
一阵沉默过后,德拉科开口了:“我不知道。”然后向纳西莎走去。
最后被认出来的是赫敏,哈利和罗恩被关进了地牢。在多比的帮助下,哈利和罗恩冲进了客厅,与马尔福一家对峙。
一阵奇异的摩擦声传来,水晶吊灯坠落。哈利抓住机会,飞身跃过扶手椅,夺走了德拉科手里的魔杖。
后来,回想起这件事的哈利想不明白,为什么当时的德拉科,好像没怎么抵抗他的样子。
就好像哈利也想不明白,他当时为什么会认为德拉科会帮他。

【2000年秋】
今年是千禧年,也是那场可怕的战争结束的第二年。这年秋天,救世主哈利波特就要和金妮·韦斯莱结婚了。
世人都说秋天向来薄情,救世主却偏要给秋天安上个多情的名号,把自己的婚礼安排在秋天。还真是那个特立独行的救世主。翻阅预言家日报,却发现大半是哈利波特的婚礼相关的新闻的德拉科有些讽刺地想道。
哦,他差点忘了,哈利波特可不这样认为,他说了,秋天是金黄的季节,很适合格兰芬多。
德拉科自然出席了哈利的婚礼。
他接受着旁人向他投来的怪异的目光,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与救世主握手,送上祝福:“我代表马尔福一家祝哈利波特新婚快乐。”
哈利笑着握住他的手:“德拉科,谢谢你。”
哈利和金妮在宾客的注视下交换了戒指。
作为傲罗的哈利敏锐地察觉到,自己在与金妮交换戒指时一直被一道不同于祝福的目光盯着,而且根据他多年的经验,这道目光的主人很可能是德拉科马尔福,可是他这样盯着他干嘛?当时的哈利想不明白。
德拉科看着哈利为金妮戴上戒指时脸上的笑容,只觉得有一瞬间的心痛,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他可能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面前。可是,是什么样的事情呢?当时的德拉科并不知道。
戴完戒指,哈利微笑着向金妮伸出手,似是邀请她与自己共度余生。德拉科想起了一年级时,哈利拒绝了他的握手,想起了七年级时有求必应屋的大火,哈利也是这样向他伸出手的。他们之间的握手,晚了七年。
现在,他向别人伸出了手,并永远地握住那个人的手了。
德拉科叹了口气,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一年后,德拉科马尔福与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完婚。

【2017年秋】
这一年的秋天似乎一下子就到了。哈利一家人轻快地穿过马路,来到国王十字车站。
阿不思正在和詹姆争论:“不会的,我不会进斯莱特林!”
詹姆倒还是笑嘻嘻的:“我只是说你会,这又没错。”
“詹姆。”在金妮的目光下,詹姆不说话了。
波特一家人又遇见了罗恩赫敏。“哈利,最近过得怎样?又在为阿不思担心?还是詹姆?”罗恩边帮阿不思把行李拿上车边说着。
还未到入学年龄的莉莉和雨果激烈地讨论着他们会进霍格沃茨的哪个学院。
“看那是谁。”
德拉科·马尔福和他的太太阿斯托利亚以及儿子斯科皮在一起。发现哈利、金妮在看他后,德拉科微微点了下头就转过身去了,似是不太愿意和哈利他们打照面。
哈利和金妮也转过身去,和阿不思告别。
“要是我进了斯莱特林呢?”阿不思悄悄问哈利。
“阿不思·西弗勒斯,你的名字中含有霍格沃茨两位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位就是斯莱特林,而他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可是如果—”
“那斯莱特林就会得到一位优秀的学生。我们觉得这并不重要。好了,该上车了。”哈利拍了拍儿子肩膀。
阿不思跳上列车,火车开出,发出轰鸣声,冒出烟雾。金妮挥着手,目送列车离开。
趁着这机会,哈利偷偷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金发斯莱特林。哈利没告诉别人,阿不思提起斯莱特林时,他的第一反应竟是德拉科·马尔福。那个他学生时代一直视为死对头的斯莱特林。
低头沉思的哈利没发现德拉科也借此机会看了他一眼,而后沉默。也对,除了点头,他们之间有什么好说的呢?
他们都想起了他们曾经的挑衅,流亡时不戳破的身份,有求必应屋的大火中哈利向德拉科伸出的手,德拉科向哈利丢来的魔杖,以及那为数不多的几声“德拉科”。
“阿不思没事的。”以为哈利在担心阿不思,金妮小声安慰。
哈利看着她,放下手,无意触到了额头闪电形的伤疤。
“我知道。”
伤疤已经十九年没疼过了。
哈利也很久没再想起过他了。
他们的一切,始于1991年秋,完结于2000年秋。
他们的一切,在秋天开始,也在秋天结束。
一切太平。



感情线一塌糊涂是我对自己的故事的评价
写完感觉自己写了一个互相暧昧但又不得善终的故事,我笔下的德拉科可能有那么一点知道自己喜欢哈利,但哈利好像没怎么往那方面想,又或者是两个直男都没发现自己对对方的那点小心思,就稀里糊涂和别人结婚了。
ps:我的上一篇文章是哈利看着德拉科和别人结婚,这篇是德拉科看着哈利和别人结婚,看着对方和别人的目标达成辽√
最后,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写的德哈总是那么烂

评论

热度(18)